2009年1月17日

[預告] 2009-02 合腳襪子

看到有好幾個人已經打好2009-01 (包括沒照圖打的. ㄒ_ㄒ), 就先將下回的群織先預告一下.

TKA 2009-02 我們將用基本襪子公式, 量腳尺寸, 計算目數, 來對襪子作第二回的攻擊.

TKA以前的那個襪子除了原織圖有誤在作腳跟處也不是寫得很清楚, 我也是在自己最近這兩天打的時候才發現.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沒有完成的原因. 很不好意思ㄋㄟ.

打襪子有很多種做法, 僅僅腳跟處就有兩, 三種. 這回基本公式裏用的是W&T, wrap & turn (中文不知是什麼, 姑且就叫做捲繞/轉面 - 加註: 我請教了幾位日本的織友, 在日本也沒有日文說法而是用外來語ラップ&ターン.)

W&T 捲繞/轉面與將W&T處兩目併1目做法 :




這回的襪子我會分成兩, 三個星期來完成. 醬我翻譯壓力不大, 也給參與的朋友們有時間編織, 有機會在此討論問題, 互相琢磨研究.

織圖會不定時, 一旦大家完成前一步驟, 我也翻譯好, 就會寄給大家. 每一個步驟都會另外PO文, 好供大家討論.

另外, 這回有主題: 因為在新年間, 我希望能看到大紅, 大紫, 粉紅, 金, 銀的色系, 來討個喜氣.
材料單會在PO開打日時列出. 襪線的成分有棉, 絲, 羊毛, 駝羊毛等等. 不過買線時若能找到防縮, 含20 - 25%尼龍 (標籤會注明: Machine Washable)會比較不會鬆垮.

想參與的人請暫時不要e-mail. 一旦準備工作完成, 我會通告的. 謝謝合作!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瑪姐..
謝謝你..
我一定要好好學習..
因為對襪子實在有太多疑問了..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作法應該是外國引返針的作法吧!我沒猜錯的話~~
我前一陣blog po的粉紅色有波浪邊的圍巾就有用這個作法喔~(收600針的那個痛苦圍巾)
帽子我織好囉(相機沒電),櫻花祭還沒定型~~
這幾天台灣天氣還不錯,來趕快弄弄囉~

Taiwan Knit-Along 提到...

Tracy:
好! 加油喔!!

老王:
這是引返針的一種作法. 不只是引返, 而且還要做下一步的讓腳跟部位成罩杯狀.

Margaret

微菊手創館 提到...

請問為什麼我打起來會兩邊不一樣.......
影片裡的W&T,是打到倒數第二目W&T,但是織圖內是說最後一目W&T。是要照織圖的說明嗎??
而且我打起來有一邊有明顯橫跡(正面右邊),一邊沒有又是為什麼......誰可以幫幫我,我把照片PO到部落格內,請知道的朋友幫幫忙^^
我的窩在這http://blog.xuite.net/vul3xup65205/blog